【3】

 

  在家裡躺了幾天,僅靠著牛奶及咖啡裹腹。

  潛意識裡,我知道自己正在慢性自殺。就在陷入昏迷狀況的同時,耳朵裡傳來鑰匙開門的聲音。

  「心飛!妳做什麼?為什麼如此對待自己?」

  是潔生的聲音。她來了?我的求生意志突然大量湧出。

  潔生立即下樓為我買來漢堡、炸雞、牛排、起士蛋糕、巧克力等高熱量的食物,並到藥房買了幾罐高單位的維他命。

  「妳買的食物足以餵飽一座小學的學生了!」

  潔生沒有笑,只是嚴厲地注視著我,將食物慢慢地送入口中。

  「妳的冰箱裡只有牛奶和青蘋果?我不在台灣的時候,妳又不吃飯了?心飛,妳這麼做是在折磨我嗎?妳以為我看到妳這樣子,心裡會好受嗎?」

  見我又拿起早已冷卻的咖啡要喝,潔生終於動手搶走杯子。

  「我要妳搬來這裡,就是要妳好好活下去!我為妳所做的一切,難道都是狗屎嗎?心飛,不管妳恨我也好、怨我也好,妳都得給我活下去!我決定再替妳請個特護,全天看著妳。」

  「妳乾脆將我送進精神病院好了!我這樣跟坐牢何異?」

  潔生看著我,圓圓的眼睛裡蘊含怒氣。我心裡的惡魔又甦醒了!

  「妳知道我最討厭被束縛住了!難道妳想看見我再度崩潰嗎?」

  我的雙手環抱潔生的頸子,臉頰在她耳邊磨蹭。

  「心飛,我真搞不懂,妳到底是天使?還是惡魔?」

  潔生的唇被我的唇覆蓋,她的話沒有句點。

 

  潔生臨走前,俯身親吻我的臉頰。我假裝熟睡,不願意面對她的離去。

  門關上了。我起身下床,裸身走到陽台,望著潔生坐上她的賓士雙人敞棚車,啟動車,駛離這條巷子。

  回到房間,望著一室嶄新的傢俱與電器用品。這是潔生一手為我打造的避難所。

  當她將我從上班的酒店拖出來,匹啪給我兩巴掌之後,她首次在我面前痛哭。

  「心飛,求求妳別再作踐自己了!妳想逃,我給妳一個避難所吧!好不好?」

 

  於是,我一件行李也沒帶,離開了原來窩在破爛大廈地下室的無浴室的發霉小房間,坐上潔生的車,來到這有如天堂的地方。

  可是,我也一句話都沒說就離開了江羽,明知他將傷心欲絕、他將四處尋找我的蹤跡。

我很殘忍。我不是天使。

 

突然想吃青蘋果。我穿上衣服,慢慢下樓去。

進入店裡,阿靓立刻迎了上來。

「妳的身體好點了嗎?那天我剛好休假,不知道妳…妳出事了!對不起!」

阿靓自責的臉上又帶著關切,我想,我明白了他的意思。

「何必說對不起?這不是你的錯,是我自己沒注意到。」

眼角瞄到吧台後站著另一個人。我轉頭去望著他,小凌。

那一刻才真正看清楚小凌。他有著高瘦的身材、麥色的皮膚,一雙長長丹鳳眼裡,黑亮的瞳孔銳利地射出清晰的訊息;他飽滿的唇抿成微笑的形狀,修長的手指撥開又直又長的幾乎遮蓋住眼睛的前髮。

「他是小凌,是我們店裡的工讀生。」

「我知道。見過了!」

阿靓望望我、又望望小凌,不解地抓抓後腦勺。

「我是來吃青蘋果的,阿靓你去切吧!」

「這幾天店裡沒進青蘋果,水梨吧!妳吃水梨比較適合。」

小凌搶接過話,手也沒停下來,水梨已經削好皮了。

「心飛一向都吃青蘋果的,她沒說要吃水梨。小凌,你為什麼要自作主張?」

阿靓沒來由地數落小凌,為的,是我?

我伸出手掌放在阿靓手臂上,微笑著。

「小凌也是為我好,我氣管不好,吃水梨比較潤。明天再吃你切的青蘋果,好嗎?」

阿靓和小凌都凝視著我這個舉動,彷彿這是個罪大惡極的行為。店裡的空氣凝結了數秒鐘,沒有人可以說話與動作。

「你們怎麼啦?在演默劇啊!怎麼都沒聲音了?」

老闆娘朱太太領著剛從幼稚園下課的小朋友進來,開朗地打破僵局。

收回手,坐在吧台前。阿靓去整理水果,小凌將水梨切片端到我面前。朱太太好似看出端倪,一邊煮著果醬,一邊跟我聊天。

「心飛,妳看我們家這兩個帥哥怎麼樣?一個俊俏可愛、一個高高帥帥,都很有人緣哦!」

「嗯!很好啊!都很好。」

「妳知道嗎?當年我也是我老公的客人,他那時剛開這家店,我被朋友拉來光顧,後來就變成常客。我老公很木納,只會請我吃水果。吃了人家太多水蜜桃啦、櫻桃啦!不好意思才嫁給他的哦!」

「是嗎?蠻浪漫的。」

「心飛呀!妳也可以哦!我們阿靓人老實又單純,要不要考慮一下?」

朱太太看了小凌一眼,繼續說道:

「小凌也不錯,做事負責,人又體貼,做他女朋友很幸福哦!上次還帶他女友去看演唱會耶!」

我抬頭看著小凌,他的背影似乎僵住了。

「小凌有女朋友了?」

聽到我的問題,他沒有轉身回答,倒是朱太太回答了。

「小凌的女朋友是他同學,常來店裡看他呀!很漂亮哦!跟小凌很相配。」

「這樣啊!好幸福哦!」

嚼著小凌切的水梨,我實在不該說出那麼酸的話來。

「心飛也很漂亮啊!不然我們阿靓不會每天引頸期盼等妳來啦?」

阿靓雙手提著紙箱,走到吧台旁的倉庫門口,回頭看了我一眼。他的臉紅了!他轉身快步走進倉庫。

「我要買單了!老闆娘。」

「哦!阿靓!心飛要走了,你來幫她買單吧!」

阿靓走出來,紅著臉繞過我身邊到櫃台。

「老闆娘很愛開玩笑,妳別理她。」

我付錢時,阿靓悄聲對我說話。他漂亮的眼睛裡,有另一個聲音要傳達給我,而我,卻躲開了。

「我知道!再見。」

 

陷落了!又有人為我陷落入地獄了!我不想要這樣、不想這樣活著!

我是惡魔,接近我的人都會被地獄之火焚燒。

 

 

 

連載小說      青蘋果   夏雪翼 著

青蘋果-1  http://annabella0226.pixnet.net/blog/post/201100032

青蘋果-2  http://annabella0226.pixnet.net/blog/post/201138192

青蘋果-3  http://annabella0226.pixnet.net/blog/post/201178167

青蘋果-4  http://annabella0226.pixnet.net/blog/post/201219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雪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