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01.JPG

IMG_0004.JPG

IMG_0005.JPG

 

  兩個月前,我又買了十幾本兩性議題的書,當作我寫兩性專欄的參考書。其實自開始寫兩性專欄至今十一個月,前前後後也買了幾十本兩性相關書籍,當作啟發我寫文章的靈感、以及補充不足的資料。

  剛開始,因為要照顧生病的母親,沒有太多時間的我一個月寫兩篇,收到的流覽率及肯定卻是相當高的,這讓我信心大增,便也逐漸增加篇數與寫作的題材。

  寫了七八個月,我的成績一直蠻不錯的,我也積極地尋找在兩性議題當中所有可寫的題材,其中有些頗為成功,有些則相當慘淡。寫到九月,我開始進入瓶頸,雖然買了書來參考,卻也頗無成效。我不知道是我的讀者已經看膩我的文章,還是我寫的題材不夠吸引人,流覽率明顯下降。

  我開始分析自己寫的文章,有哪些題材是流覽率居高不下的、有哪些題材則是少人買單?我再觀察其他編輯作者的文章,交叉分析之下,發現在所有兩性議題裡,流覽率最高的是「男人是否真心愛妳的種種舉止」,第二名是「溫暖慰藉剛失戀的女性」,第三名是「如何讓男人更愛妳」的文章。

  而「教女性如何辨認壞男人」、「教女性如何保護自己」、「教女性如何與另一半溝通」、「教女性如何提高自信或專業技能」…等等題材,流覽率卻是屢創新低。這顯示在閱讀兩性議文章的讀者中,女性只在乎怎麼才能讓男人像呵護公主一樣地表示真愛,以及怎麼樣才能讓男人更愛她,或是希望能在文章中得到安慰剛失戀的傷痛。

  我對於此種現象感到很失望,這表示女人還是將自己放在弱者的一方,像個被妖怪綁架的公主,等待願意貢獻真心及金錢的男性來拯救自己。女性對於如何自保自救的題材不感興趣,表示她們仍自以為這個世界很單純,只有天真無邪的小女孩才會被高富帥的王子寵愛。這種被偶像劇及言情小說洗腦的思想,害慘了那些年輕像花兒一般正要盛開的女孩。

  以我看過、聽過的案例,現在的年輕台灣男孩,雖然也有部份優質的,但佔六成的男孩多半採取「不拒絕、不負責、不久留」的政策在對待愛情,這些自詡觀念新穎、但某方面又傳統得不得了的男孩,在性觀念思想及行為非常開放,但在兩性平權的部份卻又是傳統大男人,他們不肯放棄任何一個可以佔女生便宜的機會,卻又不肯承擔佔了女生便宜之後該負的責任。他們多半是被保護過度的媽寶,但在女生面前又假裝自己是酷帥不平凡的王子。

  至於那些不被女生青睞的男孩子們,其實有大多是老實厚道的好男孩,只是他們不擅表達自己,在女生面前太害羞,才被有公主意念的女孩排拒,然後他們中大部份很悲情地成為「女神」的工具人,被暗戀的寂寞打敗;而他們崇拜的「女神」卻永遠被高富帥又帶點壞壞的味道的男性迷倒,沉淪在這些有點壞壞的男孩的愛情陷阱裡,等到愛情急速燃燒殆盡之後,就被惡意地拋棄,成為悲劇的女主角。

  原諒我用如此直接而殘忍的言詞講這樣的惡性循環,美麗的女孩不甘於在平凡的愛情裡過著平凡的生活,於是等到傷痕累累之後,才發現過去那些工具人是多麼地好,卻也後悔莫及,當工具人不再願意當工具人時,女神也失去被膜拜的價值。

  所以,妳還想當一個公主嗎?這是我對於現在年輕女孩的疑問。也許我以上所說的事情只是少數,可是,如果那些事發生在妳身上呢?妳還願意做這樣的公主嗎?

 

  我不想做公主,我只想做一個帶領女孩遠離公主病的作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性 公主 女孩 愛情
    全站熱搜

    夏雪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