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510_152349.jpg

 

之前,正正經經地寫書評,極盡所能地寫書的好、書的妙,卻引不起大部分讀者的興趣。我苦苦思索原因為何,原來,現代人不愛看書,更遑論文學類書籍,寫類型小說,還要拍成影視作品的原著小說,這樣的書評才有讀者肯花時間看完,我心裡那種不爽,真的快要爆發。

後來想想,我因為寫兩性專欄而買了近百本兩性書籍,近來更進步到看起心理相關書籍,加起來也破百本了,其中其實不是每一本我都同意作者論調,有些書更是不知所謂,看完只得到我大聲辱罵,一點建設都沒有,浪費我的錢。正因為不甘心這些書花費我的金錢與時間,或者有些書是我看了得到很多心得的好書,想要推薦給我的讀者,所以我開始要寫起「誠實書評」,將所有我看過的書都寫下書評,無論是好評、或是惡評,我想都應該讓讀者看看,這些年我到底讀了什麼書?

這些書大部分會是兩性及心理相關書籍,畢竟我心裡滿滿都是感想與怨言,再來就是純文學小說及散文,然後是類型小說,最後是其他雜書。

每篇書評的字數大約是500~800字,如果字數超過很多,那就代表我對這本書的欣賞與感動滿溢出來,非得寫那麼多字來分享給讀者;相對地,也有可能是我對這本書的惡評與不爽多到我一定要寫那麼多字來批評。無論如何,我會很誠實,好就說好、壞就言壞,不會再違背本心來修飾這本書,我不期待讀者有何反應,我只寫我想寫的,我爽就好。

嘿,準備好接招了嗎?

 

圖為我現在收藏的書的三分之一,另外三分之二有好好放在書櫃。這些擠不進書櫃的,就只能堆在地上,當我要看哪本書時搬來搬去找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雪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